你到底说不说

温瑞安:

从一枝独秀到春色满园 稠州银行男篮的四大名捕

来源:体坛报  本报记者 马二龙

上一轮主场鏖战八一艰难取胜后,CBA赛程已经进行几近三分之二。翻阅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过往的比赛记录,我们不难发现,自打拉兰伤退,布朗入替之后,稠州青年军打得日趋团结。球队内部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,频频出现5到6人得分上双的场景。其中,有4个人是“上双军团”的常客,好比是队中的“四大名捕”。

冷血——吴前

吴前得分的含金量在队伍里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。如果球队在顺风顺水的情况下,人人奋勇争先,可能吴前的身影还不甚频繁,可一旦陷入被动,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时,吴队总会恰如其分地出现在他该出现的投篮点。大心脏的底角三分彰显冷血本色,玩命的突破是他的拿手绝活。通过这种方式,吴前不止一次将稠州被动的局面扭转。越是需要有人站出来时,吴前越不手软。一句话,“雪中送炭”式的得分总好过于“锦上添花”,这就是作为队长的吴前,应该做的。

追命——沃伦

要说稠州男篮最能摧城拔寨的球员,那非得分王沃伦莫属。得分手段多样、覆盖面积广、几乎没有进攻盲区、由守转攻的追身三分、快攻反击的冲锋陷阵,沃伦都手到擒来。在布朗加盟球队后,沃伦和他的分工日益明晰,两人各司其职,一个抓进攻,一个抓组织,将球权合理地分享,这对小个外援组合在经历了短暂的磨合期后也日臻完善,这无疑是个不错的信号。

铁手——张大宇

张大宇有着扎实的内线技术和脚步,还有一手稳定的中距离的跳投,这些都是球队常规时间需要仰仗这位大个子做到的。一向稳健的他,很少出现失准的情况,在球队没有大外援的情况下,稠州男篮很需要大宇每场比赛稳定、高效的输出。

无情——布朗

稠州全队目前最会用脑子打球的人。事实证明,末节将布朗放在场上,效果要比沃伦要好得多,并不是说沃伦不够出色,而是在场面的控制上,对方防守阵型的阅读上,以及关键球的处理上,明显布朗在处理进攻,球的运转方面要更胜一筹。什么时候该传,什么时候该攻,布朗心里好像经过了精密的计算,毫秒不差。这样有能力、愿意分享球的后场大脑,在提升球队战绩的同时,帮助年轻队员实现成长,主帅张博雨对布朗的信任,是有道理的。


评论

热度(67)